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法制 >

安庆考察团对标长三角先发地区考察活动之讨论发言摘要(八)

时间:2020-10-22 09:37:4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不拘一格引进人才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聂立新:长三角地区服务人才意识很强,尊重人才、尊重创新创业的氛围很浓。

我们不拘一格引进人才。要把企业做大做强,形成集群效应,让人才有自由发挥的舞台、创新创业的基地。制定切实可行的政策,一方面支持人才落户安庆,另一方面政策兑现要及时,增强政策的吸引力。服务保障要跟进,切实解决他们的难题,将安庆打造为创新创业的“暖心城市”。要发挥本地高校作用,有针对性地加大本地人才的培育。围绕我市产业发展规划,高校要与企业、园区实现无缝对接,将教学与企业的实情紧密结合,有计划地培养人才;加大技能培训,实现更加高质量的就业,扩大收入,释放内需的潜力。

人才资源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依托,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市人社部门将认真学习先发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在今后的工作中真正学以致用,努力提升我市人力资源保障水平。 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司法行政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光彪:深度融入长三角,必须做到等高对接。首先要从思想观念、创新路径、作风状态等方面等找差距;再者要把先发地区的宝贵经验学深悟透,聚焦司法行政领域重点工作,谋求新的更大发展;最终要提炼先进做法精髓加以挖掘借鉴,不断增强自身高质量发展动能。

必须要遵循法治建设的规律性,坚持以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为着力点,突破思想束缚、观念陈旧等行政监管方式,强化政务服务,加强司法保障,形成重规则、遵契约、讲诚信、可持续的共同价值取向,为市场主体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坚决扛起法治统筹、法治护航、法治参谋、法治惠民主体主责,在新发展格局中体现先行者担当,延伸法律服务触角,提供“全周期”法律服务保障体系;打造法律服务集群,实现“全业务”覆盖;营造法律服务生态,实现“全链条”配置;创新法律服务方式,实现“全时空”响应。 全媒体记者 江汉

培育好人才创新创业生态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曙:考察了湖州市长三角人才服务中心、南太湖精英计划产业园、环保产业研究院等地,学习了市场化推动人才、多层次引进人才、专业化平台孵化、全方位服务体系等好的做法,启发很大。

下一步如何加大引进科技人才?我认为要从六个方面入手。一是人才就业与创业相结合,高端人才求所用,高技能人才求所有。二是引才与育才相结合,注重本地高校育才和企业人才再培训。三是用才与留才的结合,培育人才创新生态、政策体系、生活保障体系(人才社区)、平台载体支撑体系、金融服务体系。四是产教结合,做大实用型技能人才的盘子。五是研发平台与创业平台结合,释放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六是本地与外地人才结合,做大人才队伍总量。实现六个结合,必须要聚焦企业家、科技人才、高技能人才三类人才,降低政策门槛,打好政策、服务、教育、平台、金融“组合拳”,培育好人才创新创业生态。

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把“两山”论融入国土空间规划中

宿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石雅煌:所到之处一片繁华景象。党建引领着各项工作,“两山”文章做得有声有色。回去后,我将做好以下三件事:

一是进一步把党的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同时做好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二是对接好正在进行的国土空间规划和编制工作,既要抓进度又要抓质量,更重要的要把“两山”理论融入到本次国土空间规划中去,指导好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不能搞“城市化开发”大拆大建,而应该像安吉这样,结合我县特色,走“微动力”开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之路。三是围绕我县“十四五”发展需要,做好土地要素保障工作,积极推进农村全域土地整治,增减挂钩,建设用地入市等工作,进一步规范土地和矿产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和管控好各类违法建设,为我县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 刘正平


(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江汉 刘正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