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点、线、面”推动民法典宣传全覆盖

时间:2020-09-22 14:37:4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从市司法局、市法宣办了解到,自6月以来,全市各地创新宣传举措,打造了“点、线、面”宣传阵地,推动《民法典》宣传覆盖基层、学校、公共场所、企业、机关等。

“随着市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的建成开放,我市《民法典》宣传又多了一个平台。公园内专门设置了《民法典》解读建筑小品,吸引市民驻足观看,以紧扣生活的案例宣传解读《民法典》,提高广大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市法宣办工作人员张兰告诉记者,各县(市、区)法宣办、各成员单位通过更新法治宣传栏、升级打造《民法典》法治文化墙等一系列推进举措,形成了覆盖“市级法治文化基地+11个县区级法治文化基地+法治主题公园+社区(乡镇)、学校、企业、场所宣传园地”的“点状阵地群”。

同时,我市打造了流动的《民法典》宣传“线”。通过建立起覆盖城乡的45条普法公交专线,在全市406台公交车车体张贴《民法典》公益广告,公交车厢LED屏全天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让《民法典》宣传驶入“快车道”;利用邮政投递员“走千家、进万户”的优势,开辟“普法邮路”,创建法治宣传“移动平台”,组建以邮政投递员为主体的普法宣传志愿服务队,将普法宣传延伸到“最后一米”。

另外,我市根据各县(市、区)和普法宣传成员单位的实际工作特点,广泛开展《民法典》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校园等活动,组建《民法典》讲师团深入学校、企业、乡村等开展巡讲活动;法治副校长通过专题讲座和网络云课堂等形式,在各个中小学全面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截至目前,各地各单位举办《民法典》培训1873场,近11.2万人参加学习。

(记者 杨一 通讯员 李珍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