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桐城交警大队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时间:2020-08-28 09:37:4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从生老病死到衣食住行,几乎涵盖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了更好地让群众了解并掌握《民法典》的相关法律知识,8月25日,桐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法制宣传人员深入到黄甲镇石窑村,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在桐城市石窑村委会广场,宣传小组将民法典宣传横幅悬挂在广场中央,营造出良好的宣传氛围,同时将精心制作的民法典宣传展板,按民法典基本原则、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内容依次摆放进行宣传讲解。讲解时,宣传民警从民法典出台的背景、意义讲起,以一个普通人生老病死时与民法典发生的关系切入,按照时间线索深入浅出地将如胎儿继承权、监护权变更、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划分、居住权设立、个人名誉保护等民法典重点解读给群众。用与日常生活相关的案例,以通俗易懂语言,直观、形象地让群众更好地理解法律规定的现实意义,帮助他们自觉将日常行为与法律规定连接起来,在潜移默化中树立运用民法典规范自身行为的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150余份,接受群众法治咨询21人次。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让群众养成自觉学习民法典意识,不断增强法律观念,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宣传活动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与肯定。


(全媒体记者 张培农 通讯员 黄永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