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学前教育既要均衡更应优质

时间:2019-08-07 14:37:2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学前教育是孩子一生中最重要、最基础的教育,我市着力构建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走出了一条高质量、高水准办学的特色幼教发展之路。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和社会需求的增加,“入园难”问题日益突出。从报道上看,安庆在解决学前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上不遗余力——28所新建和改扩建公办幼儿园已开工。这些好做法值得总结提升,并要从社会经济发展以及人口发展的新趋势出发,打好“提前量”,算好长远账,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

举”的办园方针,通过补建、改建或就近新建、置换、购置等方式,硬件软件一起抓,疏堵结合防问题,不断强化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供给,切实打通幼儿“入园难”的“最后一公里”,保证每个孩子就近入学、公平就读的权力。

学前教育既要普惠,更要优质。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关键在教师。建设一支高素质、善保教的教师队伍已成当务之急,一方

面要对现有幼儿教师实施再培训、再教育,另一方面要着力引进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从教,以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着力破解“数量不足”“素质不高”“待遇偏低”等问题,让幼儿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现在,家长对于幼儿园的期望,不仅仅是单纯照看孩子或提供托幼服务,学前教育被赋予了新的内涵。当下而言,要最大限度地遵循学前教育和幼儿身心发展的基本规律,既不能急功近利而违心地“拔苗助长”,也不能简单地把孩子“关关了事”,而要坚守教育的崇高

品格、坚持“一园一特色”,从小就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并形成健康的性格品质。

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政府之责、社会之盼,安庆在这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尝试和探索。只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办学,高水平管理,就一定能促进学前教育“满园春色”,让每个孩子“有园上”“上好园”。徐剑锋


(徐剑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