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电力调控员隔离在岗 守护安庆电网“大脑”“老婆,产检我不能陪你了,自己做好防护”

时间:2020-02-10 14:37:3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国网安庆供电公司电网调控岗位是安庆电网的“大脑”,负责调度、监视、控制和指挥。2月1日,由于疫情的蔓延,国网安庆供电公司对调控中心调班调控运行人员实施集中封闭管理。“我们愿在国家危难时刻,无条件服从公司安排,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全体调度员递交了请战书。

“老婆,我不在家你更要保护好自己,过两天去产检,我不能陪你,你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2月6日下午交接班后,调度员查正台赶紧通过手机视频叮嘱妻子,这是他近来同妻子小雅“见面”的唯一方式。

小雅是郑州人,大学毕业后追随丈夫来到安庆工作,如今怀孕40周即将临产,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小两口原有的甜蜜生活和待产计划。“你安心工作,不要担心我,大家都会平平安安的……加油!”妻子小雅在视频中说。

目前,国网安庆供电公司像查正台这样的调度员及重点变电站运维操作人员共有27人,全部隔离在岗,封闭管理,直到疫情结束。

抗击疫情期间,他们将密切关注医院、疾控中心、政府指挥场所、防护用品生产厂家的供电情况,加强对其专线、专变的负荷、潮流监控,确保重点保电客户及广大居民正常用电。

“对家人,我很愧疚,有他们的理解支持,我们会更用心地守护这座城市的光明。我相信疫情很快会过去,暂时的告别,是为了我们未来都能更长久地陪伴家人……”查正台坚定地说。


(通讯员 张宁 陆茹 记者 程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