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直击!复工第一天设“关卡”、错峰进厂 看看这波“硬核”操作

时间:2020-02-11 14:38:1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2月10日,我市一些企业逐步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下,复工企业的防护措施是否到位?人们的工作状态如何?记者对此进行了相关走访。

>>>进厂第一道关卡

戴好口罩 测量体温

市民刘涛是开发区一家企业的电气工程师,入职已经7年了。2月10日,刘涛所在企业迎来了节后复工的第一天。

“第一天上午,单位各部门领导来得比我们大家都要早,守在单位大门口,检查我们是否戴好口罩,给我们职工逐一发放出入证,询问我们身体状况,并测量体温,体温异常的员工不得入内。”据刘涛介绍,复工前,单位就已下发通知,在厂区门岗入口处设立体温检测处,要求所有职工尽量提前到厂。排队测量体温时,人与人之间要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保证入厂时不会由于测量体温而造成人员聚集。

>>>全面消毒 不留死角

员工错峰进厂

位于临港经济开发区的安徽华泰林浆纸有限公司昨日也恢复了往日忙碌的工作状态。同样,要想顺利进入厂区,还得通过重重关卡的“考验”。

“所有员工进入厂区,首先必须要戴口罩,在门岗测量体温,体温正常才可以进入。另外,考虑到有部分职工骑电瓶车上班,进门时体温测量不准确,两个小时后待体温稳定下来,我们会再对所有职工进行一次体温测量。”副总经理宋志博告诉记者,“面对疫情,消毒防护是首位。早在复工前,全厂就进行了一次全面消毒。此外,我们每天还对所有公共区域进行多次消毒,不留一个死角,最大限度阻断病毒的传播途径。”

宋志博说,虽然企业已经复工,目前仍开启“节约用工模式”,全厂员工近600人,实际到岗200余人,错峰进厂,并严格按照要求加强和规范疫情防控等各项措施。

>>>避免人员聚集

食堂分发盒饭 错峰取餐

80后市民马丁是一名公务员,就职单位在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目前单位实行弹性工作制度。由于家离单位路程较远,他中午不回家,在单位食堂解决午餐。

“以前每天中午下班后,我们所有人都是去食堂排队打饭。现在为了防止人员聚集,已停止了堂食。每天上午,我们将需要的盒饭份数统计好报到食堂,到饭点后,单位派一个人去食堂领取所有人的盒饭。”马丁说,目前各单位间都是错峰取餐,能有效避免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记者 程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