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保障开工“不间断” 疫情防控“无死角”市房建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复工67个

时间:2020-02-25 13:37:5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2月20日,安庆经开区段山还建点工程施工现场。记者 路欣 摄

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以及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后,在符合“安全措施、方案制定、人员摸排、物资保障、卫生整治、围挡设置”六到位的前提下,2月16日,市房建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陆续开工。复工的建筑工地如何统筹抓好防疫与复工?2月20日,记者到部分复工建筑工地一探究竟。

守土尽责,筑牢建筑工地安全防线

记者来到安庆经开区段山还建点工程现场,这是安庆市棚户区改造项目,也是安庆市第一个装配式建筑(EPC模式)项目,工人们正在有序施工,与往日不同的是,在建筑工地的进出口设置了防疫检测点,配备测温仪、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一本人员登记表,厚厚一叠建筑工地从业人员出入证,1名管理人员负责体温检测。

记者获悉,在复工之前,首先要通过了解人员的身份证电话号码和居住地以及在春节疫情期间有没有做到14天隔离等基本信息来判断是否达到复工条件。在正式返回工地之前,先采取初步的隔离措施,然后再对上报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合格以后进行复工安全教育、技术交底以及疫情防控交底,最后开始施工。

“在生活区生活,必须符合人和人的间距不得小于一米,食堂就餐分餐制的要求。”段山还建点(EPC项目)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安全总监杨晋凯说。

在来到经开区方兴路(含管廊)工程复工现场,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工程项目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路基、路面、雨污水管道、基坑支护和管廊主体均在施工,所需劳动力即将迎来峰值。

“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半,每天都安排专人在复工现场督导,组织志愿者每天驻守工地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对工地防控情况进行排查,及时登记留守值班及返岗人员有关情况,研判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为他们现场解决。”市经开区国土规划建设局项目监督员施俊说。

截至2月22日,安庆市房建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累计复工67个。

大数据开启工地复工智能监管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为确保城区建筑工地及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从2月18日开始,安庆市全面启用“建筑工地防疫信息直报系统”,通过线上线下数字化联动,第一时间掌握建筑工地复工、返岗人员相关情况,重点解决疫情期间因流动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等情况,保障建筑工地正常开工“不间断”、疫情防控“无死角”。

目前,全市建筑工地及施工现场均要求对复工人员按规定进行体温测量,每日体温数据实时上传至管理端系统,并汇总生成各工地健康报告。系统提供的智能防疫预警功能,实现体温异常情况主动告知,并通过数据可视化手段实现复工项目、总返岗人数、今日返岗人数、体温异常人员分布等方面精准分析和动态掌握,为疫情精准防控、科学防治提供有力支撑。截至2月22日,市建筑工地防疫直报系统已覆盖市城区92个工地项目,共录入返岗人员1162人,2月22日当天上岗332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