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受了委屈 他摆摆手说没事

时间:2020-02-25 14:37:3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疫情之下,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对社区和居民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和考验。这不,有人日夜值守卡点保一方平安,有人非但不领情不听劝,反而谩骂冲卡。2月22日,市民鲁令七向记者叙述了其亲眼目睹的一件不平事。

鲁令七告诉记者,2月19日下午3时许,他因工作外出执勤,在墨子巷卡点,看到一个七十多岁的老人途经此卡点时,不听值班人员劝阻,拒不登记,执意闯卡通行。卡点值班人员立即上前阻拦并劝解,老人非但不配合,还对工作人员恶语相向,并突然上前将其面部抓伤。

鲁令七和不少路过的居民看不下去了,劝老人不要再闹了。可老人依旧不依不饶,还辱骂围观群众多管闲事。随后,大南门派出所巡逻民警赶到,老人不但不认错,还反咬一口,说工作人员的言行让他受到惊吓。经过警方一番训诫、教育,老人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现场向工作人员致歉。虽然受了委屈,但在老人走后,工作人员只是摆摆手,说没事没事,又迅速地站到了自己的岗位上。

事情过去了三天,鲁令七心里仍惦记着这件事,还专程前往该卡点向那位工作人员致敬,得知这位工作人员名叫汪清。原来,今年48岁的汪清是钱牌楼社区民政专干,这是她在基层工作的第十个年头。面对居民的不理解,汪清坦言,当时因为职责所在,即便遭遇委屈,也不会退缩。“小区卡口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这个卡口其实是为了方便老百姓出行,已经后退了三百米,没想到还是招人不理解。”汪清说,“好在有很多像鲁令七这样的老百姓对我们工作支持和关心,让人很感动。”说着说着,汪清的眼睛还是忍不住红了。


(记者 柯慧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