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安庆首次公布市区标定地价 完善公示地价体系

时间:2020-04-03 09:37:3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安庆市城区商服用地标准宗地与标定区域布设图

3月底,安庆市区标定地价首次公布实施。

本次标定地价公示范围为:东至长江,南至沿江中路、沿江东路及长江,西至袁东路、环城西路,北至环三路、砂桥村、杨桥镇、白泽湖乡、元山路及鸭儿沟路,总面积182.03平方公里,以2020年1月1日为估价期日,以标准宗地为单位,分为商服、住宅、工业三种用途,土地使用期限按商服40年、住宅70年、工业50年,在现状开发利用、正常市场条件下的土地权利价格。

安庆市城区工业用地标准宗地与标定区域布设图

标定地价的设立为我市地价管理工作提供了新途径,工作中形成了标定区域划分方法、标准宗地筛选确定方法、标准宗地地价内涵设定、标准宗地地价测算方法等,也为全面实行标定地价公示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安庆市城区住宅用地标准宗地与标定区域布设图

标定地价是指具体宗地在一定使用年限内的价格。标定地价可以以基准地价为依据,根据土地使用年限、地块大小、形状、容积率、微观区位等条件通过系数修正进行评估。

标定地价的公布实施将进一步完善我市公示地价体系,及时反映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价格的动态变化,充分发挥市场配置土地资源决定性作用,对实现土地资产价值,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和土地市场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安报全媒体记者 陈娟娟 通讯员 杨千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