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加快建设“绿色明珠魅力三桥”三桥镇经济发展实力提升

时间:2020-05-21 14:37:5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2019年,怀宁县三桥镇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六稳”精准发力,致力于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较好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该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建设实力三桥。一是经济实力持续提升。2019年全年实现税收6380.07万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8%,工业投资增长18.3%,限上法人企业消费零售额完成790.4万元;新增限上商贸企业1家。二是招商引资强势推进。该镇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开展亲情招商、以商招商、飞地招商,投资10000万元的金野新材料、投资18400万元的立源智能装备落户县经开区,报送省平台项目2个,全年实际到位资金2552.5万元。三是项目建设全面加速。珠流河左岸三桥段治理工程接近尾声。白洋湖圩综合治理工程一期完成总工程量的95%。农饮水管网“最后一公里”即将收尾。S238 一期通车,沿线绿色长廊工程全面启动。S238二期征地拆迁结束。安九高铁征地迁坟及红线内拆迁全部结束,敏感区拆迁正在扫尾,双塘、社塘岭5个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基本结束。全年新增耕地90亩,退宅还耕、工矿废弃地实施完成320亩。

该镇突出现代农业,建设绿色三桥。一是龙头效应初步显现。抢抓独秀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机遇,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全镇现有市、县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9家,合作社20家。2家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合作社服务面积达2.5万亩。福宁、皖粒香等大米品牌愈加响亮。二是大力实施绿色农业。建成金闸大畈、双河大畈绿色高质高效示范片核心区和技术攻关区,辐射带动周边5000余亩绿色模式发展。以宏发、福绮家庭农场为示范,推广绿色高质高效安全环保农业新技术。实施稻渔共生“双千工程”,发展经营主体7家,稻虾共生模式面积5500亩。三是做大做强蓝莓产业。大力发展蓝莓特色产业,现有美林、力臣、智辰等蓝莓企业18家,种植面积达6000亩,育苗基地150亩,深加工服务中心1个,金闸800亩蓝莓产业扶贫基地全面建成,中联5000亩蓝莓基地加速推进。

2020年,该镇提出新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税收达6480万元;工业投资增长15%;技改投资增长1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限上商贸法人企业全年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2%;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个;5000万元以上入库工业项目3个。同时,着力为民办好十件实事,力求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期盼;白洋湖圩二期工程开工;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建设;公租房建设;解放闸1420KW电排站启用;原三桥职中土地盘活利用;藕塘水库溢洪通道修复工程建设;四好农村公路建设44条30公里;对双河养老院进行改造提升;协助天元纸业做好环保设备技改工作;对低效闲置的原乡镇企业用地进行盘活。


(通讯员 胡雅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