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安庆向乡镇(街道)派出64个监察办公室激活基层监察“神经末梢”

时间:2020-06-04 09:37:3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6月1日,大观区9个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全部挂牌成立。目前我市向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共64个,激活基层监察“神经末梢”。

在监察体制改革推进过程中,为了强化对基层公职人员的监督,自5月份起,我市各县区按照市委统一部署,陆续设立派出监察办公室。截至目前,桐城市、大观区、宜秀区、经开区、望江县、宿松县等共向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64个。

派出监察办公室与乡镇(街道)纪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块牌子”。既要履行纪律检查职责,又要履行国家监察职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集中基层监察指挥、监督力量,实现“1+1>2”,形成党的统一领导、执纪与执法贯通的基层监察体制机制。同时,建立村(社区)监察联络员制度,实行“一村(社区)一联络员”。监察联络员由村(社区)纪检委员兼任,负责对村(社区)从事管理的人员进行近距离监督。各部门积极配合派出监察办公室工作,上下联动“一条心”,构建基层监察责任明确、协同作战新模式,形成监督合力。

据了解,派出监察办公室的成立,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具体体现,推动国家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实现监察机构、监察人员、监察职能“三到位”,对基层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和有关人员的监察全覆盖,确保监察工作无盲区、无死角。


(见习记者 高艺伟 通讯员 张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