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让“好看又宜居”成为老旧小区改造“标配”

时间:2020-07-03 09:38:0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改造老旧小区214个,惠及130718户、509820人,总投资17.68亿元。(《安庆晚报》6月22日)

同心改造小区,共建美好家园。我市老旧小区改造是一个庞大的民生工程,投入的经费之巨、改造的小区之多、惠及的对象之广,前所未有。相关部门行动快、工作推进力度大,相信通过努力,让小区品质提升、环境变美、秩序变优、文化味变浓,广大居民一定能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老旧小区改造,既是民心工作,又是惠民举措;既是基础建设项目,更是社会治理工程,好事必须办好,实事必须做实,改造中既要“面子”更要“里子”,“好看又宜居”理应成为老旧小区改造“标配”。

从好看的“面子”上讲,要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美化、绿化、亮化,一个都不能少。此外,还要植入“文化”元素,通过墙绘、雕塑等手段,把安庆人文历史、好人故事等一一展现,提升小区“颜值”;从宜居的“里子”上论,要在合理有序进行基础建设、配套功能完善上下功夫,整治违建,消除房屋安全隐患;加装电梯,方便居民生活;改造管网,治理“跑冒滴漏”……让居民住得安全、方便、舒适。

俗话说:三分建,七分管。老旧小区改造绝不能“一改了之”。从现在起,就要通盘考虑后期的管理和维护问题,完善小区业委会体系,引进专业化的物业公司,形成“业委+业管”架构,确保老旧小区改造不仅“改”得好,后期管理和维护也能“跟得上”。

小区改造惠你惠我,美化家园利家利国。让我们坚持民本理念,在小区改造上既要“面子”更要“里子”,“内外兼修”,推动小区建设管理上台阶,让广大居民安居又乐业。

(艾才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