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2262名南开大学毕业生获“体质健康证书”

时间:2020-07-03 14:37:5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7月3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3日从南开大学获悉,经学校审议,今年共有2262名毕业生获得南开大学“体质健康证书”,其中103人同时获得“体魄强健毕业生”称号,获得者人数创历年新高。

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今年人们对健康的关注空前。不少医疗专家也表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大多数人完全可以像以前一样动起来;对青少年来说,也特别需要动起来。

而走过百年的南开大学,历来重视体育教育。张伯苓老校长被誉为“中国注重体育第一人”,其提出的“强国必先强种,强种必先强身”“德智体三育并进而不偏废”影响至今。

据南开大学体育部主任季纳新介绍,本着鼓励与约束并存的原则,自2016年底,南开大学实施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学生体质健康的规定(试行)》,目的就是为了遏制学生体质下滑的趋势,数据统计结果显示这项举措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从2016年开始,南开大学本科学生体质合格率逐年上升,身体素质各项指标稳中有升,同时随着南开大学体育课程改革的深入开展,有更多南开学子开始重视体育、强身健体。

截至2020年,四年共有6187名本科学生获得南开大学体质健康证书,其中共有263名本科学生同时获得“南开大学体魄强健毕业生”称号;111名研究生获得南开大学体质健康证书,其中共71名研究生同时获得“南开大学体魄强健毕业生”称号。

一流大学需要一流的体育教育和一流的学生体质。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表示,“我们应强化‘以体育人’理念,转变体育教育观念,回归体育的本源,把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将体育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和人格塑造全过程,通过加强和改进大学的体育教育,提高学生的身心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