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新浒村:科技“种”出致富路

时间:2020-07-10 14:37:2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青山环绕中的岳西县响肠镇新浒村,蔬菜科技示范基地内,梦之村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胡刘国正在手把手教当地群众种植蔬菜的技术。

“这个辣椒是省农科院在我们基地推广示范的皖椒18号,这个辣椒比较适合我们这的土壤环境,辣椒的辣味适中,很受市民欢迎。现在市场批发价是三块钱一斤,比其他的普通辣椒高出一块钱。”胡刘国介绍。

近年来,新浒村与省农科院合作,开展新品种蔬菜试种推广工作。目前,该村蔬菜基地已成为国家西甜瓜、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基地,科技种植让大山深处的新浒村已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由于地处山区,新浒村人均只有3分地,全村600户人家,建档立卡贫困户258户,曾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为彻底改变贫困村面貌,2014年,该村致富带头人王世遐创立梦之村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山水间种养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600多亩,实现标准化种植、规模化经营,带动村里14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劳务用工、土地流转的方式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我们在这个蔬菜基地里做事,小工一天有60元钱,一年下来能挣到将近2万元,在家门口上班还能照顾家里。”响肠镇新浒村脱贫户储接爱说道。

新浒村蔬菜科技示范基地内与省农科院合作,开展新品种试种推广工作。省农科院专家传授技术,从整地、催芽、播种、育苗、定植到肥水管理,每一步都亲自示范。他们提供“一条龙服务”,送品种、选肥料,收到当地群众的广泛欢迎。

如今,新浒村蔬菜科技示范基地已成为国家西甜瓜、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基地。科技种植让大山深处的小山村摇身一变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通讯员 吴传攀 陈庆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