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工地夜间施工 影响居民休息

时间:2020-08-10 09:37:2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8月6日,家住东部新城绿地迎江世纪城小区4期的蒋女士反映,附近迎江世纪城A-1项目工地常常夜间施工,机器轰鸣,车辆频繁进出,产生的噪音让周边居民无法正常休息。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这家工地。该工地项目负责人吴军告诉记者,由于夏季气温高,若白天进行混凝土浇筑施工可能会导致工人中暑,因此只能避开高温时间段,但混凝土浇筑施工必须一次性完成,不可间断施工,否则将严重影响工程质量,为建筑物留下安全隐患。“当需要进行这项作业时,会延续到深夜。”

当日上午,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法制科了解到,根据《安庆市城市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十二时至十四时,二十二时至次日七时除抢修、抢险作业外,禁止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从事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因为特殊施工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应当报经城市管理主管部门批准并公布。

市城管执法局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王俊表示,将安排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处理,要求施工单位在今后的施工过程中,合理安排工序,尽量减少在夜间施工,不要影响附近居民的休息。对于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要采取减噪措施,并提前告知附近居民。

(记者 唐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