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备战到凌晨4时 20分钟内送出40件包裹这个“双11” 请多给商家和快递员一些理解

时间:2020-11-13 14:38:2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双11”购物狂欢节已落下了帷幕,快递员开启了“送送送”的模式。11月11日,记者走访了我市一些电商企业及部分快递网点,了解他们“双11”背后的忙碌……

11月11日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迎江区48号电商文化园,商家们忙得热火朝天。客服人员正在电脑前飞速地敲击着键盘,以最快速度回复着顾客的咨询,包装工人则在一旁不停地打包。

“‘双11’这天的成交量是平时的五六倍,真的有点出乎意料。”48号电商文化园一家卖小孩用品负责人陈坤告诉记者,他们入住园区没多长时间,没想到今年的“双11”就迎来了重大突破。话音刚落,他又投身到工作中去了。

“10日晚上,我们一直备战到凌晨4点,早上刚拉两货车包裹走了,现在还有很多包裹在等车,今年的生意要比往年好很多,‘双11’当天我们的销售额达到800万。”一家销售母婴类用品负责人汪俊告诉记者,“双11”当天所有的单品准备18日之前全部发走。

当然,除了电商以外,“双11”也是快递行业最为忙碌的时候。在天柱山东路一家快递公司现场,记者看到,各种快递包裹已经堆满了仓库,一辆辆货车正在整装待发,快递员们则不断穿梭于公司和商家之间。

“双11”的狂欢虽然结束了,但对快递员来说,“双11”后的一周才是他们的“战斗日”。黄文敏是我市圆通快递公司的一员,由于“双11”期间收件、派件工作量大,平时主要负责管理的他也成了临时“派件员”,上午11时20分,记者跟随他一起派件,20分钟内共发送出40件包裹。

“上午11点半,我收到了双十一第一个快递。”11月11日上午,家住宜秀区天赐良缘小区的陈女士在朋友圈发动态表示,今年的快递似乎比往年迅速了不少。

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科科长洪德志表示,预计“双11”期间快递投递速度比平时慢一些,希望大家能够多多理解快递员,耐心等待。


(全媒体记者 徐志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