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服务既要“想得到”更要“做得好”

时间:2020-12-03 14:38:1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扩大机动车免检范围、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 11月20日起,公安部推出的“放管服”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正式实施。11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服务大厅,这里秩序井然,在大厅内设置的有关12项新措施宣传展板前,一些市民正在关注浏览,不少人表示,现在程序简化了,方便多了!(《安庆晚报》11月23日)

12项惠民措施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不仅为群众减负担、增便利,而且提升了办事效能和服务质量,这是公安交警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之举。

我们正处于多元化社会,群众对公安交警工作的需求,更多地体现在维护安全更有力、管理服务更贴心上。无论是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还是扩大私家车免检范围、优化检验周期,一项项惠民措施无不与群众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既顺应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也彰显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更反映了互联网思维的全面延伸。让群众享受到更优质、更高效、更贴心的民生服务,这样的惠民举措越多越好,理当给予掌声。

便民惠民,既是初心,更是使命。实践充分证明,只有心中装着群众,事事“想得到”,才能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这就需要职能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将浓厚的为民情怀倾注于一切行动之中,从人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眼,从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痛点堵点入手,以一项项更接地气、更有质感的便民服务,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民生需求。

将便民惠民措施落地落细,归根结底要使真劲、下真功。因此,职能部门要把为民服务的责任心贯穿于服务的每一个环节,落实到办事的每一个细节,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以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思维,“急吼吼”地去解决群众“生活中的烦忧”。同时,要将权力纳入法治轨道和公众监督之下,严明纪律、严守规矩、严肃问责,让一大批含金量高的惠民举措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办事快不快、服务优不优,群众心中有杆秤。只有始终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得好”才能赢得口碑。一方面要坚持民本导向,多一些换位思考,少一些敷衍了事,以心换心,以诚待人,让优质高效的精准服务、“私人订制”,成为更好服务于民的标配;另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督查、反馈、评价等一整套跟踪体系,用“好差评”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总之,便民惠民服务既要“想得到”更要“做得好”,比拼的是智慧和能力,追求的是体验度和满意率,最终的落脚点是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徐剑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