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安庆“十三五”投入1.4亿元治理地质灾害

时间:2021-01-12 09:37:2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十三五”期间,我市累计投入地质灾害治理资金1.4亿元,稳步推进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实施,全面提升地质灾害防治能力。

“十三五”以来,全市累计发生各类突发地质灾害灾险情839起,未发生因地质灾害伤亡事故,累计开展10次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大排查,查明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742处,核销地质灾害隐患点1234处,全市目前已知地质灾害隐患点919处。在太湖县开展了全省首个地质灾害“网格化”试点工作,并全面实现地质灾害“网格化”管理县域全覆盖,率先将电话语音反拨运用到防灾预警预报中。

“十三五”期间,我市还制定了《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地质灾害防治年度防治方案》,实现隐患点“一点一案”,为点上群众转移避险提供行之有效的应急预案。在提前转移避险工作上,全市累计提前转移避让受威胁群众11383户34264人;在隐患根治消除上,累计完成地质灾害隐患点工程治理省级奖补项目33个,逐步消除9个威胁100人以上的大中型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地质灾害搬迁避让“以奖代补”项目890个,搬迁避让项目实施数量和隐患点核销力度在“十三五”期间位居全省首位。


(全媒体记者 陈娟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