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宝岛”新洲“多彩”农业开满园

时间:2021-04-14 09:37:3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湛蓝的天空下,眉毛洲沙滩上野菜遍地绿,南木村樱桃晶莹透亮,青龙村百亩凤丹园花海荡漾……春天的“宝岛”新洲乡,到处涌动着特色农业发展的澎湃热潮。

芬芳四月,新洲乡眉毛洲沙滩上热闹非凡,市民们纷纷来此踏青,采摘满滩的野菜。眉毛洲本是无人小岛,现如今成了野菜的田园。去年,新洲乡江心宝岛投资公司联合南木、天然两个村合作建设野菜种植基地,重点种植特色藜蒿、芹菜等野生蔬菜,目前已经完成一期200亩的种植,园区基础设施同步建设完善,正在注册商标。初步预计年销售收入600万元以上。一期运作成熟后,明年将在五个村全面铺开种植规模,形成新洲特有的生态绿色蔬菜品牌。

走进该乡南木村樱桃采摘基地,樱桃的果实挂满树枝。村党总支书记程学亮喜上眉梢:“以前羡慕别的村产业旺,现在我们也有了,这晶莹透亮的樱桃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增加20万元。”在基地务工的村民江功赐告诉记者,自村里发展樱桃产业以来,他通过土地入股和务工,实现了入股分红、务工收入双赢。

百亩凤丹园,花香四溢。该项目是新洲乡青龙村与安徽荣京凤丹生物科技公司开展订单合作的项目。荣京凤丹公司专门研究开发、生产、销售凤丹花茶、籽油、日化用品和丹皮。“自去年以来,当地农民在该基地务工收入有4万多元,每年还为村集体经济增加20多万元收入。”青龙村党总支部书记张细林说。

过去,新洲乡村民靠种植棉花、小麦、油菜和养殖家禽为主要经济来源,产业结构单一。

乡村振兴要靠产业,产业发展要有特色。近年来,新洲乡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聚焦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目前,该乡以特色农业园区为引领,精品农业为支撑,结合各村实际,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形成优质特色生态产业链,培育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目前,总投资2亿元的农业科技生态园项目,一期400亩生态园项目工程已经开工。总面积380亩的精品葡萄园项目土地流转等前期工作全部完成,正在抓紧建设。

如今,新洲乡“多彩”农业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城里人前来观光旅游。由特色农业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新洲乡走出了一条现代特色农业发展之路。


(全媒体记者 汪秀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