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打好“绿色牌” 吃好“旅游”饭

时间:2021-04-15 09:37:2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4月中旬,大别山余脉下的宿松县趾凤乡,果树成片、溪水潺潺,引来络绎不绝的游客,大家在这里品尝老锅老灶的味道,领略好山好水好风光。

趾凤乡西北角的白崖寨风景区被誉为“南国小长城”,有着近千年的历史,景区内物种丰富、悬崖峭壁,2019年获评4A级风景名胜区。“听说这里有一块红色根据地,带着一家人过来玩玩,领略这里的风土人情,了解那段红色革命史。”清明假期,来自河南郑州的游客葛建喜经人推荐前来参观游玩。

“整个清明假期,游客量有近千人次。目前红色文化资源是一大热点,全乡全年游客量超过5万人次。”承担该乡景区管理运营的中青旅负责人介绍。

山水田园不仅美丽,还能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记者走进街道上的一家农家乐,经营者张爱珍、张爱琼两姐妹正坐在院门口择菜。餐厅打理得干净整洁,水池里养着几尾鲜活的鲫鱼,新鲜的蔬菜带着些许水珠码放在竹篮里。

“我手上择的这个叫做苦菜,是山里挖来的纯天然野菜,有清热降火的功效,店里卖的鸡鸭鹅也都是自家养的,非常受顾客青睐。”张爱珍笑眯眯地介绍道,“以前出去打工不仅离家远,收入也不高。家乡大力发展旅游经济后,对我们帮助特别大,忙的时候,每天有十几桌客人,现在一年收入有十几万元。”

近年来,趾凤乡坚持生态立乡、旅游兴乡战略,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依托旅游资源种类多、分布广、潜质强的基础优势,大力实施“旅游+”发展战略,累计投入两千多万元,建成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红二十七军展馆、宣誓广场等配套设施,同时以景区为依托,大力开发红军鞋帽、搪瓷碗等文创商品,不仅丰富了游客赏玩体验,更增加了当地群众收入。“家乡建设得这么好,我们在家附近就能旅游,幸福感大大增强。”谈起现在的生活,村民张扬的脸上满是笑意。

目前,趾凤、龙溪、南冲、九重城等村庄相继建起了产业园,步行道纵横交错,休憩亭点缀其中,旅游观光采摘业蓬勃发展;古民居焕发新光彩,经过修缮保护后的传统村落掩映在绿水青山间,寄托了人们的乡愁……一幅如诗如画的小康图景正在山沟里铺展开来。


(全媒体记者 陈娟娟 通讯员 杨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