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未来10天 “阴雨大幕”拉开

时间:2021-05-10 09:37:2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刚刚过去的周末,全市晴到多云为主。早上八九点的太阳,就已经展现出热辣辣的“魅力”。太阳疯狂刷了两天的“存在感”,热出新高度。走在街头,即便做足了防晒准备,大家还是直呼要被热化了。据市气象台监控数据显示,尤其是周日午后,气温一度飙升至32℃,烈日炎炎,有初夏的味道了,短袖、短裤等夏装也慢慢进入人们视线。

不过,眼下还没有正式“入夏”。今天开启新的一周,阳光将躲回云层背后“休养生息”一段时日。据市气象台预测,立夏已至,进入5月中旬后,降雨量和降雨的天数都会明显增多。5月10日至20日,全市拉开“阴雨大幕”。

未来10天,我市进入多阴雨时段,主要强降水过程有两次,分别在10日夜间至11日和14日,全市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其它时段多阵雨天气,请大家提前做好防范。

不过,由于安庆还未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天,这波连阴雨并非梅雨天气,只能算做“春雨”,但雨势少了点春雨的连绵柔软,多了些夏雨的猛烈和急促。

气温方面,本周高热天气将“告一段落”,回落至正常值。今日天气为晴转雷阵雨,最高气温为29℃上下,最低气温在21℃,太阳上午或许还会“露露脸”,但随时会有雷阵雨“突袭”,外出请记得携带雨具,以免被雨水淋湿。本旬连阴雨天“到访”后,气温变化明显,建议大家常备一件外套,根据天气变化随时增减衣物,避免感冒。


(全媒体记者 程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