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暴雨天气致安庆多地电力设施受损截至16日23时已全部恢复供电

时间:2021-05-19 09:37:2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5月10日,我市遭遇暴雨侵袭。5月14日至15日,我市再次遭受雷雨大风袭击,强对流天气共导致我市150条10kV线路出现故障停运,其中主干线路96条,分支线路54条,涉及6168个台区停运,发生10kV倒杆24基,断线39处,大约28.72万用户供电受到影响。国网安庆供电公司市县公司迅速响应,全力做好灾后复电工作,截至5月16日23时,各地全部恢复送电。

5月16日上午,在迎江区长风乡罗塘17线断线抢修现场,前夜因雷暴天气造成树木断裂倒伏,龙山供电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抓紧对该线路9档高压线进行抢修。这也是此次暴雨我市影响最为严重的一条线路,涉及长风乡8个村36个综合变台区、低压客户5065户、专变(专用变压器)30台。龙山供电服务中心紧急调用施工机械新立电杆3根,赶在当天下午18点恢复送电。

自5月10日第一轮强对流天气以来,因最大12级风力发生在市郊海口镇,皖河农场等处大范围超高杨树倒伏,造成电力线路成片断线倒杆,龙山供电服务中心启用低压集束导线临时恢复了当地供电,同时统筹各方力量,高低压多点同步开展抢修。

当天抢修中,该中心城东供电所抢修车辆也被周边树木砸到,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受伤。“用户的用电需求就是命令,就算再苦再难再有风雨险阻,我们也会竭尽全力尽快恢复故障区域供电。”该中心主任严孝顺说。

此轮强对流天气也带着龙卷风和冰雹突袭了潜山市、宿松县等多个地区。宿松县电网37条10KV线路受灾停电,影响6万余户的生产生活用电。在潜山市黄泥镇和王河镇,仅1小时,当地多处柳树被连根拔起,掀飞的屋顶、广告牌等杂物直接砸到电力线路上,导致电网多处受损。此次雷暴天气还给安庆原水电供区电网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据统计,太湖、岳西、潜山原水电供区累计发生45条10kV线路故障停运,其中主干线路42条,分支线路3条,涉及1534个台区停运,约7.36万用户停电。

供电部门第一时间响应,累计投入抢修人员950余人,出动抢修车辆240余台次,克服了山路崎岖、交通不畅、连续作战等困难,各供电公司及下属供电所应急抢修队伍与党员突击队、服务队全面融合,统一调配、协同作战,争取最快恢复所有用户供电。截至16日23时,受影响的地区全部恢复供电。

国网安庆供电公司将持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执行电网安全应急响应,强化市域电网调度运行、电网设备巡视检查和24小时防汛应急指挥,按照“故障区域隔离,非故障区域快速恢复”的指导思想,积极调配省管企业、外包队伍充实抢修力量,科学有序做好抢修保电工作。


(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陆茹 实习生 唐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