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良好天气来助考

时间:2021-06-04 14:37:1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5月24日,安庆跨入了夏季门槛。昨日,安庆市区迎来了今年正式入夏以来的首场降水,虽然雨量不大,但给前段时间的连晴天降了温,送来凉爽清新的空气,气温回落至“2”字头,毒辣的阳光也消失在了云层背后,体感非常舒适。

今天雨水不再“光临”,多云来“过渡”,气温适宜,最高为28℃,最低为22℃,公园、郊外等户外活动可以安排起来了。到了明天,太阳将早早“上岗”,晴天“回归”,气温又将来到30℃以上,燥热再度来袭,夏天的感觉又回来了,并且预计本周末两天将会继续维持晴好多云天气,最高气温为32℃,最低气温也有21℃。

夏季太阳光照较强,紫外线照射指数直线上升,防晒和补水工作必不可少。另外,入夏以来,昼夜间温差较大,太阳长期“在线”,能将温差拉至10℃以上,大家要谨记切勿贪凉,以防感冒。

此外,下周一年一度的高考“大幕”拉开,天气好坏成了广大考生和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6月3日,记者从安庆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高考期间安庆市区天气情况总体良好,最高气温在32℃上下,最低气温为23℃左右。高考首日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预计高考第二天天气为多云转阴,或将伴有雷雨或阵雨,空气湿度较大,体感会感到一定闷热,请大家注意防范,出门最好要随身携带雨具。考生若遇雨水要提前出发,以免因天气原因影响考试。此外,由于9日前后降水较明显,请大家及时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气象信息。


(全媒体记者 程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