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1单位1人获评全国河(湖)长制工作先进

时间:2021-06-11 10:16:1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从市河长办获悉,近日中央批准由水利部开展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我市1单位1个人获评全国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先进典型。其中,潜山市河长办荣获“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岳西县朱读凯荣获“全国优秀河(湖)长”称号。

潜山市河长办以潜水为试点,累计投资近6亿元,实施“禁采、拆违、截污、护鱼、亲鸟”五项保护措施和“固堤、蓄水、畅路、绿岸”四项建设措施,实现了“河水清回来、鸟儿飞回来、鱼儿游回来”的目标。同时积极整治皖水,在城市周边建成2万亩的河流景观带、百里景观画廊,串地成景,形成古皖文化新纽带和旅游新线路,受到社会各界赞誉。该市因此先后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天然氧吧等称号,境内国控断面水质达标率100%。

岳西县姚家河位于杭埠河上游,属巢湖水系,承担着为省城合肥提供水源的重任。朱读凯是姚河乡党委委员、姚家河姚河乡段乡级副河长。一把钳子、一个垃圾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朱读凯坚持巡护姚家河,坚持与破坏河道的违法行为作斗争。因为工作出色,他先后荣获“最美岳西人”“安庆好人”等荣誉。在他的努力下,如今的姚家河河畅水清,水质常年保持在二类以上,成为省级示范河湖,实现了“一河清水入巢湖”,姚河乡也被评为国家级生态乡镇。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