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雷埠乡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

时间:2021-07-22 14:37:1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怀宁县雷埠乡着力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保持了稳中有进、转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各项工作有了质的飞跃,全乡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雷埠乡积极做好企业服务,做强主导产业。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深入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助推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集镇区商业活力,鼓励支持综合超市、饭店等商业聚集发展。对入驻境内的蓝莓企业做好服务,实现主导产业提质增效。同时发展特色产业,做强“一乡一品”,培育本土大户,合理利用好山场资源,切实提高产业收益。

为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雷埠乡强化招商引资工作,重点围绕县“3+1”主导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围绕电商和服装加工基地谋划打造农民工返乡创业园,扶持返乡务工人员创办企业,带动群众就近就业。加强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加快完成万亩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扫尾工作,谋划跟踪S237石牌至雷埠段改建工程、金鸡岭水库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补水改造项目、刘塘水库改造工程,保障好60套公租房建设环境。积极推进投资8000万的太阳河、泥塘沟右岸综合治理项目。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开通高河至雷埠的公交线路。

同时,该乡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扎实推进农村“三大革命”,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整治脏、乱、差。实施农村污水收集处理。加快腾云村郝加新屋美丽乡村工程建设。强力推进殡葬改革,彻底杜绝乱埋乱葬;破除陈规陋习,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淳化质朴民风、涵养文明乡风。


(通讯员 怀扬 蒋善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