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大暑至 湿热交蒸到顶峰今起一波阴雨天将抵达宜城

时间:2021-07-23 09:37:2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7月22日开始,我国进入大暑节气。高温酷热、雨水充沛,“湿热交蒸”往往在此时到达顶峰。从往年来看,高温、暴雨、台风是大暑节气期间的主要天气,这个时期副热带高压控制南方大部,高温频繁。受台风外围影响,今天起宜城午后多阵雨,最高气温有所下降。

最近宜城的天空湛蓝清澈,气象部门介绍,近期天气比较晴朗,能见度一直保持优良,另外近期都是东到东南风,带来了海上的清新空气。加上风力比较大,空气中的污染颗粒少了,天空有种特别通透的感觉。预计未来几天,受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全市风力将逐渐增大,23-26日多阵雨或雷雨天气。不过,“烟花”周围存在很多天气系统,副高、低槽等,这些天气系统都会潜在地影响它的路径,因此台风后期路径仍存在变数。

7月22日22时26分进入“大暑”节气。“大暑”是夏季最后一个节气,正值“三伏天”里的“中伏”前后,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气温最高,农作物生长最快,很多地区的旱、涝、风灾等气象灾害也最为频繁。大暑节气有晒伏姜、喝伏茶、烧伏香等习俗。此时天气湿热,很容易导致身体受潮湿气过重。养生既要懂得防暑降温,还要着重祛湿。饮食注意清淡,拒绝冷饮。适当地运动,出一些汗。吃一些可以帮助祛除湿热的食物,如薏米仁、绿豆、冬瓜、玉米须等。大暑时节天气炎热,容易心烦气躁,这个时候要调整身体的节奏和自然同步,早睡早起。

今明两天安庆的具体天气情况为:7月23日阵雨,24-32℃。7月24日阵雨,24-29℃。


(全媒体记者 刘惠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