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前8个月召回缺陷消费品1.3万余件涉及口罩、纸杯纸碗、数字移动电话等

时间:2021-10-11 14:37:3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至8月份,我市召回缺陷消费品1.3万余件,发布召回公告13次。召回产品涉及浸渍纸层木质地板、口罩、纸杯纸碗、数字移动电话等5个类别。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始终将缺陷产品召回工作作为推进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理念,探索形成了“市局统筹协调、分中心技术支持、基层协同参与”的缺陷产品召回工作新格局。同时积极引导企业树立“召回的是缺陷消费品,体现的是责任和担当,赢得的是信誉和市场”的召回理念,通过网络、微信微博、新媒体、报纸专栏等形式,加大缺陷召回宣传力度,举办缺陷产品召回法规制度宣贯培训会,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人员的指导能力和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产品召回管理工作机制,指导县(市、区)加强缺陷产品召回工作,从源头上消除缺陷隐患,为保障消费者人身安全,履行社会责任,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市将全面贯彻落实《安徽省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办法》,通过持续开展缺陷产品召回,特别是重点关注高风险缺陷产品的召回工作,做实、做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守底线工作,助力高质量发展。


(全媒体记者 徐侃 通讯员 周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