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黄墩镇开展“敬老月”活动

时间:2021-10-19 14:37:1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0月14日,怀宁县黄墩镇计生办、卫生院联合开展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为主题的“敬老月”宣传服务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张、宣传小礼品、设立宣传展板、讲解相关政策和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详细介绍《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安徽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和发放《智慧助老倡议书》,倡议家庭成员包括家中的学生在工余、课余时间教老人学用智能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努力消除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难题。同时,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还在现场设点,为老人们开展健康义诊服务。

活动还组织了党员干部及青年志愿者,对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抗美援朝老兵以及贫困、失能、高龄、独居、空巢、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等老年人进行走访慰问,帮助解决日常生活面临的困难,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电信诈骗、非法融资、财产继承、婚姻房产等内容开展当面宣教普法,切实增强老年人的法律常识和维权意识。此次宣传服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免费体检60人、走访慰问30人。


(通讯员 陈建立 江品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