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计算机网络里的AP和无线AP区别是什么

时间:2022-09-01 12:26:11 | 来源:搜狐
无线AP( Access Point)是无线接入点,是无线网络中使用的无线交换机,是无线网络的核心。无线AP是移动电脑用户接入有线网络的接入点,主要用于宽带家庭、楼宇、公园。典型的距离包括几十米到几百米。目前主要技术是802.11系列。大多数无线AP还具有接入点客户端模式(AP client),可以与其他AP无线连接,扩展网络的覆盖范围。

与有线网络架构相比,无线网络中的无线AP相当于有线网络中的hub,可以连接所有无线设备。无线设备使用的网卡是无线网卡,传输介质是空气(电磁波)。无线AP是无线单元的中心点,通过它可以交换单元中的所有无线信号。

无线AP是无线局域网的典型应用。无线AP是连接无线网络和有线网络的桥梁,是构建无线局域网(WLAN)的核心设备。它提供了无线设备和有线局域网之间相互访问的功能。在无线AP的帮助下,无线AP覆盖区域内的无线设备可以相互通信。如果没有无线AP,基本上不可能建立一个真正的可以上网的WLAN。无线APWLAN中相当于移动通信网络中发射基站的作用。

无线AP(APAccess Point,无线接入节点、会话点或接入桥)是一个非常宽泛的名称,不仅包括简单的无线接入点(无线AP),还包括无线路由器(包括无线网关和无线网桥)。它主要为无线工作站提供接入有线局域网和从有线局域网接入无线工作站的功能,接入点覆盖区域内的无线工作站可以通过它相互通信。

Simple 无线AP是无线交换机,提供无线信号发送和接收的功能。simple 无线AP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双绞线传输网络信号,经过AP产品的编译,将电信号转换成无线电信号发送出去,形成无线网络的覆盖。根据功率不同,可以实现不同程度、不同范围的网络覆盖。一般无线AP的最大覆盖距离可以达到500m。大多数simple 无线AP本身不具备路由功能,包括DNSDHCP、防火墙在内的服务器功能必须由独立的路由或计算机完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