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供应链管理系统运作原理及其优化布局

时间:2022-09-15 10:25:59 | 来源:搜狐
物流供应链管理系统优化对于物流行业的企业意义重大。以前的观点是,生产促进了工业增加值。现在,随着消费行为和消费类型的多样化,通过物流配送安全、稳定、可控地成功交付和管理商品的过程中,也是实现客户价值的增值活动。物流运输管理也是一样。还可以通过一套标准的物流供应链管理来优化和规范物流供应链,从而实现有效增值,促进供应链物流管理系统的优化布局,降低物流成本。在这个过程中,物流企业和物流供应链管理的运作原理是什么?

一、后勤供应链管理系统功能模块

供应链系统的功能运作原理如下:

物流供应链管理系统主要用于采购、销售、库存、质量四个板块。

1.物流供应链采购管理:为多家物流供应商提供配额管理;

2.物流供应链销售管理:提供多种物流价格组合;

3.物流供应链库存管理:提供物流库存控制、订购策略、组合拆卸;

4.物流供应链质量管理:提供物流供应商评估能力,满足供应商的科学管理;

物流供应链管理的四个环节环环相扣,使物流供应链成为一个良性循环的管理系统,为企业管理提供保障。

二、物流供应链系统运作流程原理

物流系统运行流程图如下:

物流供应链管理系统实现了采购-生产-库存-配送的链条结构中的重要信息资源在供应网络中流动,形成了物流供应链网络。物流供应商与客户、物流供应商与金融之间形成了良好的沟通链。物流供应商可以和财务直接挂钩,更好的和客户沟通,让行业更加透明。

1.物流供应链管理交付:订单管理、仓储/执行、交付设施、电子商务交付、客户/客户合作关系管理、售后技术支持、客户数据管理。

2.物流供应链管理回报:包括接收和仓储、运输、维修和翻新,以及管理客户期望。

3.物流供应链管理执行力:包括战略与领导力、产品/服务创新、产品/服务数据管理、流程存在与控制、技术、业务管理和行业标准。

三、供应链物流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1.供应链物流管理系统的统一应用平台;

在物流行业范围内,建立统一的互联网IT管理系统。在此供应链物流管理系统的基础上,有效消除信息孤岛,实现供应链物流管理的统一系统,统一数据,实现用户之间的良好沟通。

2.供应链管理系统信息资源的集中管理:

实现供应链物流管理系统的信息实时查询和业务监控;

实现供应链物流系统信息资源的共享服务;

实现供应链物流销售政策、结算政策、供应商资源的统一管理或分配权限;

实现物流供应链系统运作的集成管控功能,实现财务和业务的互控和平衡追溯功能;

3.供应链管理系统协作业务操作:

通过供应链物流管理统一应用平台,对各业务的供应链物流管理流程、业务处理规则和控制规则进行建模,提高供应链物流系统业务的运作规范和效率。

所以物流供应链管理系统在企业运营中是必不可少的。物流供应链管理系统以上的所有功能和运作模式你都了解了吗?那么已经实施应用链物流管理系统的企业应该如何优化供应链物流系统呢?

四、物流和供应链管理得到优化和实施。

很多物流和供应链管理企业采用一种非常简单粗暴的方式来优化物流供应链——降低采购成本和物流成本——并将此目标作为年度考核目标,与企业管理者的个人收入挂钩。供应链管理者的逻辑是,他们直觉觉得采购成本是可以降低的,所以制定了一个目标。目标是否合理,如何实现,这是直属业务部门的事情。

这种简单粗暴的供应链物流管理优化,本质上是成本的降低,而不是供应链物流管理的优化。对整个物流供应链管理不利,利益只是在供应链管理系统上下游经营主体之间转移。如果未来的竞争是物流和供应链管理之间的竞争,这种单纯的降低成本,对供应链物流的整体优化不会带来任何好处。相反,随着利润的转移,需要寻找一个地方来弥补利润损失,这只能由最终客户来弥补。本质上,客户的价值降低,是整个物流供应链系统衰退的开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