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ERP在企业中的五个功能

时间:2023-09-05 17:47:57 | 来源:搜狐
ERP (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是企业资源计划的简称,是一个广义上的概念。它既指企业管理,又包含了业务和技术两个层面,即管理信息系统、信息处理系统三大核心模块。ERP是由美国著名的 ERP咨询公司——施乐(Xervo)公司在1996年率先提出的,它是一个基于信息技术发展起来的概念。

第一,ERP能解决市场多变、生产均衡的矛盾。

由于生产能力和其他资源的限制,企业自然会平衡地安排生产。在使用ERP系统进行生产计划时,应制定主要生产计划。通过这个计划层面,主要生产计划员平衡地安排产品或最终项目的生产,使计划生产数量在一段时间内与市场需求相匹配,而不是在每个特定的时刻寻求与市场需求相匹配。在此期间,即使需求发生很大变化,只要总需求不变,主要生产计划也可能保持不变。因此,我们可以获得一个相对稳定和平衡的生产计划。因为是产品或者最终项目的生产

第二,ERP使客户的供货承诺更好。

ERP该系统将自动生成ATP数据,专门用于支持供应承诺。根据生产和销售的变化,ERP系统会随时更新客户的可用承诺数据。销售人员可以根据客户的订单向ERP系统输入客户对某个产品的订单数量和需求日期,获得以下信息:

能否按时满足客户的需求?

如果不能按时满足,在客户的需求日期,有哪些可用的承诺?什么时候提供不足的数量?

通过这种方式,销售人员在做出供货承诺时可以心中有数,从而更好地向客户做出供货承诺。

第三,ERP能同时解决物料短缺和库存积压的库存管理问题。

ERPMRP的核心部分正是为了解决这种问题而开发的。MRP模拟制造企业镗孔计划和控制的实际流程。这需要回答和解决四个问题:

生产什么样的产品?

这些产品是由哪些部件或原材料制成的?

你有哪些零件或原材料?

需要准备哪些零件或原材料?

制造企业必须回答和解决这四个问题。它构成了制造业的基本方程。

第四,ERP能提高质量,降低成本。

通过ERP系统,人们的工作更加有序,时间是按部就班地实施计划,而不是忙于应对紧急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工作的士气提高了,工作的质量也提高了,工作可以一次做好,不会产生废品。因此,提高生产力、产品质量、成本和利润都是伴随而来的。

第五,ERP能改变企业中部门标准的概念。

ERP强调企业的整体观。它将生产.财务.销售.项目与采购等子系统结合成一个集成系统,所有子系统都在同一数据环境中工作。因此,ERP它已经成为整个企业的沟通系统。通过准确及时的信息传递,我们可以专注于同一个方向,以工作流的观点和方式经营和管理企业,而不是将企业视为一个部门的组合,从而增强企业整体合作的意识和作用。各部门可以更好地了解企业的整体运行机制,更好地了解企业整体运行中本部门和其他部门的作用和关系,从而改变企业的本位观。

通过ERP,任何企业都能得到提升。不管一家公司的管理水平有多高,ERP都可以使其管理水平更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