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江淮汽车业绩有望改善:各细分领域亮点纷呈,车市利好频出

时间:2023-02-08 12:02:17 | 来源:搜狐
2022年,疫情冲击、芯片短缺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贯穿了车市全年,江淮汽车等各大车企都出现业绩短期承压。但步入2023年后,车市利好频出,给汽车市场增添了变数,各细分领域亮点纷呈的江淮汽车也有望实现业绩回升。

根据《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显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43,700万元左右。虽然江淮汽车2022年业绩短期承压,但单独看乘用车或商用车版块,可以看出江淮汽车2022年成绩取得的不易。

在乘用车领域,江淮汽车推出了思皓X6、思皓X8PLUS、思皓花仙子周年款、思皓爱跑、瑞风E3、瑞风L6 MAX 2022款等多款换代和全新车型;在商用车领域,推动江淮1卡品牌战略发布以及全新一代车型,全方位塑造中国商用车行业的新形态、新模式和新格局。其中,在思皓X6、思皓X8PLUS等多款新品的加持下,2022年江淮汽车SUV销量突破20万辆,同比增长7.61%。而江淮1卡旗下以帅铃宽帅王、骏铃金饭碗、恺达柴油版以及德沃斯T9等为代表的车型,更是已然成为市场热销车型。在出口领域,江淮汽车也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2022年全年累计出口11.46万辆。截至目前,江淮汽车已经建立覆盖亚洲、非洲、拉美等区域1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营销网络,累计出口汽车超85万辆,并在多个海外市场斩获销售冠军。

思皓X8 PLUS

江淮汽车旗下智美大家庭座驾——思皓X8 PLUS

此外,从当前的市场动态来看,2023年国家和地方政府促进汽车消费的整体基调不变,且国际局势的相对稳定、货运市场的缓慢复苏、油价的平缓调整,这些都将成为汽车市场持续上升的重要支撑点。得益于此,1月28日,江淮汽车轻型商用车制造公司总装一厂第30万台轻卡成功下线,为江淮汽车转型升级、迈上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江淮汽车

江淮汽车轻型商用车制造公司总装一厂第30万台轻卡成功下线

2023年,是疫情放开后的第一年,作为重要的经济性支柱产业,中国汽车产业无疑将挑起复苏回暖的大梁。车市的回暖与自身内生动力的加持,完全能够推动江淮汽车在2023年得到更加良好的发展,实现业绩新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