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推动高质量发展需“三链”并举

时间:2021-09-06 09:37:2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步入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题中要义和本质要求。构建相对完整和高效的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路径。笔者认为,做到“三链”并举,应注重从三个方面发力。

在“接二连三”中提升价值链。结合我市农业大市的现实需要,着力在农副产品深加工中做深做实现有新兴产业,关联相关服务产业。在农产品向深加工转变过程中持续向高附加值攀升,并在抱团发展中努力形成“矩阵效应”,实现由小到大、由大到强、由强到优的“蝶变”。

在“三五成群”中夯实供应链。市场经济决定了供应链的不断自由竞争和选择,没有优势的“供应”会在买方市场的震动和平衡中淘汰。因此,必须优化现有产业结构,在供应链中楔入相对优势规模产业,并在强“链”中形成“雁阵效应”,提高供应链抗风险能力。

在“成群结队”中构建产业链。以产业数字化为导向,依托“长三角”一体化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围绕产业含“绿”、产品含“金”、技术含“新”,增强“双招双引”的针对性,在占领区域或整体市场中构建产业集群,并在拓“链”中大力形成“蝴蝶效应”,才能经受住市场大潮的风起云涌。


(何 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