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岳西县法院在线索摸排上下狠功夫

时间:2019-07-30 23:13:04 | 来源:安庆日报

岳西县法院着力于内外两个战场,在线索摸排上下狠功夫,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

首先是对内发力。明确成立线索摸排组,负责收集、整理涉黑涉恶涉伞线索、涉“套路贷”、虚假诉讼的线索排查,并按要求及时报送。截止到7月中旬,共摸排出涉黑线索2条、涉恶线索2条、涉伞线索3条,均已报送至市中院、县扫黑办。其次,承办人就承办的案件进行回顾摸排。现已全面对涉同一原告10件以上民间借贷案件238件、涉同一原告5-9件的民间借贷案件493件、涉同一原告4件以下的民间借贷案件1232件案件进行摸排,审管办对摸排结果进行汇总分析,摸排出涉职业放贷、高利放贷或疑似套路贷案件84件,现已向扫黑除恶成员单位金融办移送有关职业放贷和高利放贷线索,向县扫黑办移送疑似套路贷线索10件。据悉,作为法院重点排查对象的储某涉嫌高利放贷和套路贷,公安机关已经立案。成立案件复查组、核查组,就涉黑涉恶案件进行复查、“回头看”,就案件承办上是否涉嫌违纪违法问题、涉“保护伞”线索问题进行核查。

该院扫黑办及时公开黑除恶线索举报方式。欢迎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及幕后“保护伞”等相关问题线索。部分群众通过往举报信箱中投递匿名信进行举报,院扫黑办工作人员与举报人进行谈话、了解具体情况,后将多起线索移送,已有相关涉案人员被立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