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新建成的祥和南苑“脏乱差”无人管

时间:2019-08-10 14:37:1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位于宜秀区的祥和南苑,去年年底建成后,虽陆续有业主入住,但小区内大部分住房仍处于装修阶段。小区内建筑垃圾乱堆乱放、车辆随意停放、装修广告肆意张贴、摆放,小区脏乱差的环境让入住的居民非常苦恼。

8月6日,记者从祥和南苑东大门进入小区,映入眼帘的便是绿化带上堆放的大量建筑垃圾。从东大门向小区右边走,小区主要道路两旁摆放了大量出售水泥、盛大开业、优惠酬宾等字样的装修广告牌。“这个小区大部分住户没有入住,现在正是装修的高峰期,很多装修公司就在小区道路两侧张贴、悬挂这些广告,一直也没人管。”一位业主介绍。

从东大门往左侧走,小区停车棚内停放的非机动车并不满,而大部分非机动车辆却随意停放在路边和拐角处。小区绿化带前虽然划了非机动车停车线,但线内却横七竖八地停放着各类机动车辆。走进3号楼一楼,发现拐角处摆放了破旧的单人沙发,还有柜子、铁桶等生活用品。楼道墙壁、门把手上张贴着各类小广告。

“祥和南苑住户人员结构较为复杂。目前,该小区物业管理由市住建局下属一家单位负责,我们已与其进行了对接,希望他们加大管理力度。”白泽湖乡月形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方芳说。


◤ 编后语

祥和南苑是我市最大的还建房小区,不久前拆迁户们兴高采烈地领到了新房钥匙。从农房拆迁到住进崭新的现代化小区,数千农民盼来了新生活。然而,新的生活并不“新”,恼人的乱象无人问。

小区不文明乱象的背后,既有部分居民素质不高的缘故,也有管理单位不负责任、马虎了事的原因。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居民提高自身素质,改掉陋习,更需要管理单位切切实实地负起管理的责任。


(记者 徐媛 实习生 夏侯江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