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大暴雨+9级大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影响我市11日对我市影响逐渐结束

时间:2019-08-12 09:38:0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超强台风“利奇马”10日凌晨在浙江温岭沿海登陆。8月11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受到台风外围云系和水汽影响,我市迎来了大风降雨天气,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6到9级的大风给市民出行造成不小影响。

10日上午,市气象台接连发布两个预警信号,11时45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2时44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10日早晨至11日早晨的24小时内,桐城、潜山、岳西和市区均出现了大到暴雨,其余地区中雨到大雨。全市共有26个气象观测站的降水量超过50mm,最大降水量在岳西黄尾,为179.6mm。受降水影响,气温下降明显,10日全市最高气温徘徊在29℃上下。当天市区的最高气温只有28℃,11日早晨最低气温25℃。台风带来的清凉结束了持续20余天的高温。

受台风影响,全市风力明显增大。9日17时至11日17时,51%的气象观测站观测到6级强风,30个气象观测站记录下7级东北大风,青山水库和黄羊站风力突破8级,极大风速出现在潜山市万涧村(23.34米/秒,9级),其次是天柱山(21.6米/秒,9级)。11日随着“利奇马”北上远离,其对我市的影响逐渐结束。



(记者 陈娟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