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桐城经开区扎实做好非公党建工作

时间:2019-08-14 10:37:18 | 来源:中安在线

今年以来,桐城经开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以优质高效服务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切实开展摸排,夯实非公企业党建台账。采取到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走访、收集整理党建工作情况登记表的摸排方式,每走访一次彻底摸排一次,确保摸排结果客观真实、数据详实,定期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有计划地排查更新平台数据信息,确保平台数据更新百分百、更新质量可靠真实。上半年经摸排,区内已建党组织规上企业54家。

做好分类指导工作,整体推进非公党建工作水平。根据不同类型非公企业,建立分类管理台账,注重分类指导,对党建工作基础比较薄弱的,逐一采取重点帮扶;对党建工作基础较好的,采取指导式管理方式,注重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机制,实现党建工作规范化;对党建工作基础很好的,注重指导培育做强党建品牌,发挥“领头雁”作用。截止目前,已对55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分类建立管理台账。

稳固提升,打造非公党建工作示范点和示范带。精挑细选,注重选好示范点,形成党建示范带,对辖区内的非公企业进行全面摸底调查,选取金田公司、金亿新材料、杭科光电公司、电商园、汇通公司等党建示范点或准示范点构成党建示范带,金田、汇通已成功获评全省首批非公党建示范点、安庆市标准化建设示范点。

下一步,重点打造金亿和杭科两个标准示范点,力争硬件“硬”,软件“优”;积极组织部分企业支部到示范点现场观摩学习,通过现场观摩学习,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好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和示范带辐射和带动作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