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消费市场的暑期热

时间:2019-08-28 14:38:0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两个月的暑假即将过去,消费市场也感受了一把暑期热。驾校、培训班业务火热,电子产品热销,旅游市场火爆,KTV、电影院成了学生专场……暑期消费热很大程度上受到假期因素的影响。

拿驾照已成为年轻人的热切追求,同时,也催生了一股消费热潮。一放暑假,在上海念大学的张鹏就回到安庆,投入到了紧张的驾驶培训学习中。“幸好在开学前拿到了驾照,不枉费高温下的付出了。”张鹏说,这个暑假,他每天清晨5点起床去学车,他的学习时段一辆车有4个学员,每人练30分钟,到了9点钟又是另外一组学员。

“在我们驾校,暑期学员人数比平时将近多了三成。”城北一家驾校的教练何涛说,大部分学员都是刚毕业的高中生和大学生,都想趁着暑假拿到驾照,本月底是预约考试的高峰期。

除了大学生,小学生的暑期生活也被安排得满满当当的。8月26日,距离小学开学已经不足一周。从湖北武当山回来的张慕吟皮肤黑了不少,今年暑假是父母送她去武当山游学的第二回了。每天6点起床练武术,9点经典诵读,下午练习书法和茶艺,在这个夏令营里,张慕吟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东西。

“送孩子去游学,实际上也是一种教育手段。”张慕吟的妈妈陈丽说,不到一个月的夏令营花费了上万元,但是好在能让孩子体验集体生活,锻炼她的心智和体魄。

近年来,游学热一年火过一年。记者在携程旅游的游学平台上看到,境内游学多为地质探索、溶洞探险、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等内容;而美国、法国、日本等地是境外游学的大热路线,有的路线12天价格高达四万多元。

“真的是笑点和泪点并存,非常精彩。”8月25日下午6点,刚走出八佰伴商场某影院放映厅的市民陈潇说,她今天是陪妈妈来看《哪吒》,刚上映时已经和同学来看过一次。“无论故事架构还是后期制作,《哪吒》都让人感觉‘燃爆’了,很适合一家人来看。”

今年暑期,国产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成为叫座又叫好的电影之一。据专业票房统计平台“猫眼”显示,《哪吒》上映32天,票房达到44.92亿元,其在“豆瓣电影”上的评分也高达8.6分。同样,近期在安庆城区各大影院,《哪吒》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去观影,其中也不乏陈潇这样的“二刷”观众。

纵观整个暑期档的电影,动画片、故事片、文艺片、纪录片,样样俱全。“电影类型越来越丰富,不同口味的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类型。”陈潇说,8月份她看了9场电影,一张电影票均价28元,观影消费已经成为她日常支出的固定部分。

“不过,如果想看话剧、演唱会、休闲展览的话,就得去南京、杭州、合肥等周边省会城市。”陈潇坦言,除了电影和旅游,在安庆,年轻人的业余文化生活似乎有些单调。她希望,相关部门能多邀请知名团队来安庆演话剧、开演唱会、举办音乐节,让宜城文化生活和大城市接轨。


(记者 江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