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日供水量超过30.47万立方米 又一次刷新今夏日供水量最高纪录

时间:2019-08-29 10:37:2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今年8月份是盛夏少雨季节,持续的高温天气,使供水负荷不断加大,城区用水量不断增长,日供水量平均在29万立方米以上。8月26日,记者从安庆供水集团获悉,受此天气影响,8月26日当日供水量已达30.4771万立方米,这是继8月21号供水量30.0977万立方米以后,又一次刷新供水量最高纪录。

每年的8月份,是安庆城区全年用水的“高峰期”,今年8月份供水量累计突破900万立方米,创造了月供水的最高纪录。据统计本月从7月25日到8月24日,制水分公司一、二、三水厂累计供水已达902.3420万立方米(去年8月份制水分公司三个水厂累计供水量是823.7047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78.63万立方米,同比增长了9.5%。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和大建设的不断推进,城市供水事业发展迅速,最高日供水量也逐年突破创新高。据预测,未来几天内,随着大中院校的开学,供水负荷仍将继续保持增长趋势。对此,安庆供水集团制水分公司将根据提前制定的保障措施,24小时实时监测管网压力变化,科学调度制水生产,并充分发挥新一水厂在供水高峰期调蓄功能,确保供水高峰平稳度过。

(注:月统计数据均从每月的25日至次月的24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