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安庆“20后”宝宝来了

时间:2020-01-03 14:37:2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l_CB20200102202431143092_02.tif.jpg

1月1日,市立医院助产士为元旦宝宝换上新衣服。张冰 摄

2020年1月1日,候鸟掠出线影,年轮添了新纹,这一天我们大声地问候亲友。这一天,夜色中发出柔弱却嘹亮的哭泣声,宜城第一批“20后”宝宝来了。

在安庆市立医院新院区产科,4020克的女宝宝于1月1日0:20出生。

太湖县人卓银霞一脸笑容地半躺在床上,给她刚出生不久的女儿喂奶水。这是她的第二个孩子,喂养起来显得比其他初养孩子的母亲要娴熟一些。为什么要从县城赶来安庆的医院生宝宝?卓银霞说,那会儿怀孕时肚子一直比其他同期孕妇大不少,到后来身边亲友都猜测她是不是怀了双胞胎,家人觉得孕妇肚子太大了,还是来安庆条件好的医院生孩子才更放心。

自然分娩的过程是艰辛的,即便是作为第二胎的经产妇,卓银霞说,“幸好有助产士握住我的手,一遍一遍的教我怎么呼吸怎么用力,按照他们教我的节奏,整个生产才这么顺利。”

“每当听到宝宝的第一声啼哭,我们就非常开心,看到宝宝健康和产妇平安是我们最开心的一件事。”妇产科王雪梅副主任医师说道。

在安庆市第二人民医院产科,4000克的女宝宝于1月1日1:35出生。

1996年的大观区海口人吴程,虽然初为人母,可脸上的稚气还没有完全消退。“医生说我可以下床走动了,你看我这肚子,像是还有个宝宝在里面。”吴程说,自己怀孕的时候特别怕长胖,可肚子里的宝宝就是特别会长,刚出生时护士阿姨们就夸她是个白白胖胖的小美妞呢。吴程说,女儿还没有取名字,但小名基本定下来叫“年年”,好听也有寓意。

在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3700克的男宝宝于1月1日23:57出生。

产科病房里,高欣和丈夫正在配合着给他们的元旦宝宝喂水喝。护士走进来,提醒他们换个姿势,再找了块棉纱布垫好。夫妻俩对视而笑:“几年没操作,明显手生了。”这是他们的第二个孩子,赶在2020年元旦的最后几分钟降临人世。“我就说他很会赶时间,倒数几分钟赶上了元旦宝宝这个队伍,以后过生日可好记了,大家都不会忘记。”爸爸徐飞抱着儿子,笑眯眯地说。事实上哪个做父母的会忘记儿女的生日呢。

截止到2020年1月1日晚间23时59分,安庆市立医院新院区迎接了16位“20后”元旦宝宝,第一人民医院8位,第二人民医院也有一位元旦宝宝。我们真心祝愿每个宝宝平安喜乐!

(张冰 记者 刘惠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