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安庆第三个献血屋正式投入使用

时间:2020-01-22 14:37:5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1月17日上午,我市第三个献血屋在吾悦广场正式对外开放。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5点,市民可前往献血,正月初一至初三放假三天。

当日上午8点半,记者赶到位于菱湖南路和龙眠山南路交叉口的吾悦广场,远远地就能看到一座红顶白墙的小屋子,这就是我市第三个室外献血屋。走进献血屋,宽敞明亮的献血环境让人倍感温馨,登记、检验、采血、存贮等区域合理划分。

9点左右,献血屋迎来第一位爱心人士王凯,他是311地质队的一名职工,“这个献血屋就在我们单位旁边,听说今天正式投入使用,我和同事们就相约着过来献血。”十几分钟后,王凯捐献的300毫升血液采集完毕,这也是他第四次无偿献血。

“为了满足无偿献血者的献血需求,为他们提供更为便利、舒适的献血环境,我们先后在老城区人民剧院、开发区苏果超市旁设置了两处献血屋,吾悦广场处于老城和东部新城中间地带,在此处设立第三个献血屋,将便于东部新城的广大市民及到商场购物休闲的朋友们献血。”安庆红十字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科长刘洋介绍说,这个新的献血屋空间更大,布局更加合理,预计后期还将开展血小板的采集工作。

另据了解,2019年我市采集全血25126人次,采集量709.77万毫升,同比分别增长7.41%、8.65%。血小板采集388人次,采集量572治疗量,同比分别增长27.63%、35.87%。


(张国红 记者 白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