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春节驾车 别忘系好“安全带”

时间:2020-01-24 10:37:1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春节临近,出行频繁,交通流量激增,再加上全市雨水天气较多,路面湿滑,是交通事故的多发期。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去年市区受理并下达认定交通事故16945起,2019年12月份受理市区道路交通事故1851起。市公安局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出行,别忘系好“安全带”。

 车流集中事故多发

春节临近,城区车流比较集中,容易引起交通事故。

1月15日07时20分,江某驾驶两轮电动自行车,沿双井街由北向南行驶至双井街116医院南侧20米时,遇吴某驾驶的小型客车将车停在禁停路段中,因停车遮挡视线,江某刮撞到行人韩某,致韩某受伤。

1月14日17时23分,陈某驾驶重型货车,沿集贤北路由南向北行驶至集贤北路富春国际花园附近时,与陈某驾驶的由南向北行驶的小型客车发生刮擦,致小型客车受损。

1月1日18时,周某驾驶小型客车,沿双岗由南向北路行驶至双岗路家乐福附近路段停车开门时,与鲁某骑行的两轮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鲁某受伤,两车受损。

 醉酒患者不少酒后莫骑车

春运期间返乡的旅客增多,亲戚朋友各种聚会应接不暇,市区医院接诊的醉酒患者也多了起来。

1月初,市立医院骨科收到一位因饮酒过多骑车出行不小心摔跤,造成肩锁关节脱位的市民,目前已出院。无独有偶,1月10日,医院也收到一位饮酒过多骑车出行,锁骨摔成骨折的市民,目前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市立医院骨科经保生医生向记者介绍,近日,醉酒患者来医院的比较多,临近春节,亲朋好友聚会增多,在饮酒助兴后,请司机一定谨记酒后不开车。切勿因自己的一时贪杯,给自己和他人出行带来安全隐患。经保生医生提醒,酒后驾驶会使驾驶员出现视力下降、视线变窄、注意力不集中等状况,从而导致反应迟钝、行动迟缓等,稍有不慎就会酿成交通事故。

 遵守交通信号谨慎驾驶

春节期间,城区车流比较集中,安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副科长朱彬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时要自觉遵守交通信号,服从交通警察指挥,文明礼让,不抢行,不逆行,不加塞,确保道路畅通安全。

其次,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第一杀手,返乡的乘客要提前规划好返程时间,避免因急于赶路而超速行驶。遇有缓行、拥堵等情况,要排队有序通行,不要争道抢行、占用应急车道;遇有雨雪雾霾等恶劣天气,要降低车速、控制车距,不要随意变道、紧急刹车。

另外,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出行频繁,要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不要酒驾、醉驾;农村地区驾车出行,要遵规守法文明驾驶,不要超员超载、疲劳驾驶。

同时,新驾驶人缺少实际驾驶经验,应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谨慎驾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有符合条件的驾驶人陪同驾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