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直面“新冠” 无所畏惧——走在“新冠”时期的基层一线

时间:2020-02-10 09:37:4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新冠”——突如其来,来势汹汹。新年的红火喜庆平添了一抹黑白色调,打破了我们生活的宁静、工作的常态、内心的安详。在紧张的气氛中,这场意外考验着人类和疾病的较量,也考验着各级领导、各级干部、医护人员、普通岗位者、党员、人民群众的作为和心态。自疫情防控工作集结号吹响以来,龙腾街道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实地督导、奋战一线,带领干群快速反应、周密安排,众志成城、抗争到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定信念、战胜疫情

街道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卫生服务中心,安排专人负责上级指挥部工作指令,上传下达,部署落实,事事回应。17个村(居)和20个商品房小区划分包保区域,全体机关干部和村(居)干部全员到岗到位指定地点值班值守。街道主要领导成立专班每天对各个包保区域的防控工作进行督查,要求各村(居)必须按照防控方案抓实抓细,督促包保人员各项防控宣传和排查措施做到精心细致,事关人民群众的安危,不得有半点马虎。同时强调大家要注意自身防护,保证个人安全,鼓舞大家提振信心、坚定信念、战胜疫情。

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成立领导防控小组及医疗救治小组,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点对点到村(居)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检测体温和跟踪观察随访,同时指导村卫生室医疗场所合理消毒和医疗垃圾及时回收运走。保障防控物资到位,按需发放给门诊部和各村室。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各医疗点及机关单位、各村(居)进行消杀工作,医疗点消杀总面积约2600平方米,机关单位及村(居)消杀面积约5400平方。

吹响正面舆论宣传号角

街道积极落实“三防一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部署,17个村(居)共悬挂标语横幅114条,发放张贴宣传单页43320张,移动宣传(喇叭、宣传车等)72台、微信短信QQ宣传受众达38390人次,统一制作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栏39个,全覆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正确舆论。派专人负责疫情防控期间新闻报道工作,展开疫情防控宣传攻势,吹响正面舆论宣传号角。街道骨干通讯员充分利用网站、电视、广播、报纸、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各种媒体平台,采取文字、图片、短视频等多种形式,深入挖掘在抗疫一线中的典型人物、感人事件、暖心故事,凝聚正能量,充分展现干群无私奉献的精神风采。

“我在!我在!我也在!”

汪慧(商业小区包保人):自从包保以来,我已经连续在这个商业小区上了11天的班了,午饭也是泡面凑合,困了就在物业的沙发上打会盹,感觉好像没有了时间概念。挨家挨户地宣传、进出口登记管理、工作指令随时布置落实等等,一直忙忙碌碌。我们夫妻俩都在龙腾街道上班,这次都在抗疫一线,孩子是一点顾不上,只能任其一个人在家散漫,自己下点面条填饱肚子。但若干年后回忆这场战“疫”的时候,我可以自豪地说“我在!”

李明(蔡店村党总支书记):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每一天我就在各种防控事务的布置、协调、督促、沟通、解决中度过。我们村第一时间全面部署、严密防控、广泛宣传、细致摸排,实施地毯式管理。在村里的交通要道和村民组之间均设立卡口42个,严防输入和输出。白天工作,晚上召开“两委”会,及时反馈工作动态和解决问题。尤其是对重点人群的监管是24小时轮班值守,夜以继日地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同时组织党员成立35人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带动群众志愿者25人做好群防群控,全面铺开疫情“防控网”。

桂明(党员志愿者):我是蒙城县小辛集乡唐庙村初级中学的一名教师,也是龙腾街道陈庄村的女婿,今年正好在岳父家过年的。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我主动去老婆家的村部报到参与路口值守,每个人都出点力投入抗疫一线,让群众少一份担忧,多一份安全。


(汪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