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第三批6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时间:2020-02-10 14:37:5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元宵佳节过后,好消息再次从安庆市立医院北院区传来。2月9日,6名达到治愈出院标准的新冠肺炎患者,在医务人员的陪同下,走出病房,这是我市第三批治愈出院的患者,也是省内单个医院单日出院人数最多的一次。至此,我市累计已有12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当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6名治愈患者戴着口罩提着行李从病房走出来,看起来精神状态不错。今年25岁的小潘看见门口迎接他们出院的其他医护人员时,远远地就招手并比出胜利的手势。

小潘在滁州经营一家商店,1月22日回到桐城市。小潘父母在武汉工作,1月18日与小潘弟弟从武汉返回桐城。1月28日,小潘出现发热症状,第二天到桐城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他们的艰辛我都明白,每天穿着防护服长时间工作,看着很心疼,希望病友们都能遵医嘱,耐心接受治疗,因为胜利肯定都是属于我们的!”小潘说。

42岁的王大姐在武汉市工作,1月19日返回我市宜秀区,1月27日出现发热、头晕、乏力等症状。接受治疗10多天后,病愈出院。在接受采访时,她难掩激动,哽咽着感谢道:“疾病来得太突然了,谢谢所有医护人员们,他们辛苦了。”

来自岳西的刘先生1月19日和妻子从武汉市回到岳西县,1月26日上午到岳西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月27日来到市立医院北院区治疗。离开医院之前,医生叮嘱刘先生要注意休息、保证睡眠,有事情随时联系。话音刚落,刘先生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个苹果,送给医护人员,“谢谢你们对我的悉心照顾,我准备了一个苹果送给你们。你们是真正的勇士,一定能战胜这次的疫情。”

“我记得很清楚,刚来时情绪比较低落,想了很多事情,后来医生鼓励我说,‘没事的,前两天已经有好几例治愈出院了,你的病症很轻,很快也可以出院’,给了我很大的信心。也正是他们细心、耐心的照顾和鼓励,所以我才恢复得比较快。住院期间,家人托亲戚给我送来了一些东西,我挑了最大的一个苹果,一直留着,等出院时送给他们,祝愿他们以及所有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人员,都平平安安的。”刘先生告诉记者。

6名治愈患者与市立医院北院区的医务人员一一道别后,踏上了回家的路。


(记者 杨一 通讯员 张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