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安庆日报评论:依靠群众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时间:2020-02-20 14:37:2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率超过50%,治愈人数和治愈率均居全省前列。这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人士众志成城、艰苦奋战的结果。但我们也要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社区和农村是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全市全面推行“单元长”和“联防长”工作机制,就是要做到精准防控,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重点人员情况清仓见底,确保“三防+”专项行动落实见效,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当前,城市社区防控任务紧密繁重,广大农村地形复杂、人员分散、管控难度大。我市虽然抽调了大量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下沉到社区一线,有效缓解了社区工作人员人力严重不足的问题,但面临着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仍需进一步加强群防群控工作。要做细做实防控工作,就要推行“单元长”“联防长”制,把任务细化,让责任到人。实践证明,“单元长”“联防长”的工作机制能充分调动基层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将防控责任进一步向监管盲区传导。各地的“单元长”“联防长”是群众信得过的好邻居。他们熟悉情况、了解民心,工作起来一定会被老百姓接受。只有尽快在全市城镇社区推广“单元长”制,在农村区域推广“联防长”制,才能彻底打通基层社区防疫工作的最后一公里,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切实阻断疫情在社区和农村的传播途径。

全市的“单元长”“联防长”,是目前基层最小的“官”,却肩负着最具体、最直接的防控任务。只有把这项工作做好,充分发挥“单元长”“联防长”的作用,才能实现关口前移,精准防控、细致防控;才能查缺补漏,压实责任,进一步形成城乡联动、一体推进的防控体系。防控疫情是一场人民战争,人民群众作为主体正在彰显着伟大力量。我们相信,只有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防控工作做得再严一点、再实一点、用绣花功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一定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本报评论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