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负责废水监测工作,筑梦新区一企业员工——每天蹲守化粪池检测5小时

时间:2020-02-22 14:37:2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一套防护服、一双手套、一只护目镜、一套呼吸器……2月19日上午9点多,全身武装后的黄淼海和同事查显坤、程雪峰一起,来到市立医院北院区,找到污水池口,蹲下来,打开检测仪器,取水、检测、等待结果。完成操作后,他们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区和市区5个集中隔离点,重复同样的动作。7个点的检测全部完成之后,已经是中午1点多。

黄淼海、查显坤、程雪峰都是质环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质环检测2018年5月入驻筑梦新区,是一家专注于环境检测和环保管家服务的科技型企业,并且成立了安庆市唯一一家社会化应急救援队伍。“我们公司和公司10人的应急救援队伍,都被收入安庆市应急救援队伍,遇到突发情况,我们召必战。”公司技术负责人刘汉龙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专家提出病毒可能通过粪口传播形式扩散以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部署,由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监测人员和第三方监测机构参与定点医院及隔离点的废水监测活动,以确保消毒措施的有效落实。质环检测临危受命,作为唯一一家第三方检测机构负责安庆城区两所医院及5个隔离点的废水监测工作,为了提高检测效率,公司专门购置了一台现场检测设备。

2月8日以来,公司的6名员工分两组轮流“出战”,成为安庆疫线上的“隐形战士”。取样口充满粪便污水,黄淼海告诉记者,一开始会感到恶心,中午回去吃不下饭。但这并不是最难的。“心理压力比较大。”黄淼海说,取水口都位于医院和隔离点,他们不仅面临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的风险,还面临许多未知风险,虽然做好了全面的防护,还是会有些担心。“有些害怕是真的,但一想到我们的一个疏漏有可能会造成所有的努力前功尽弃,我们就不会也不能退缩。”黄淼海说,他们会完成好每一天的检测任务,直到疫情结束。

刘汉龙告诉记者,他们在现场完成检测,如遇消毒剂加药量不符合要求等情况,技术人员会在现场给出各监控点调整建议。截至目前,各监控点消毒剂均能合理添加,确保污水得到有效消毒,对病原体随污水扩散和传播的防控起到重要作用。


(记者 江月 通讯员 江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