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妈妈,等你回来了我们一起放风筝好不好?”

时间:2020-02-22 14:37:4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妈妈,等你回来了我们一起放风筝好不好?” 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与家人温馨连线

“你们在照顾病人的时候,一定也要照顾好自己!”“我们在这边各方面都挺好的,不用太担心。”2月21日,在安庆石化医院体检中心的会议室里,该院两批7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家属们聚集于此,与身在武汉抗疫一线的亲人们视频连线,"见面"问好。

上午10点,大屏幕的那一头,周劲勇刚下夜班匆匆上线,疏平还穿着防护服在忙碌,今日正好轮休的彭凤艳、张林妹、曹小玲、王燕、朱玉娣等人,早早地守候在手机前,等待着与家人和同事隔屏见面。会议室里,医疗队员的家属们、医院的同事们挤得满满当当,看到屏幕上的亲人们,纷纷走近镜头打招呼、问安、聊上几句家常。

多多向妈妈张林妹(左下)展示自己的画,春天我们大家一起去放风筝

视频连线中,张林妹的女儿多多对着镜头向妈妈展示自己画的画。“妈妈你看,这是我画的,这是你,这是爸爸,这是我,等你回来了,我们一起去放风筝好不好?你一定要战胜病毒,早日回来,我们等你的好消息。”

2月4日抵达武汉那天,张林妹无意间在行李箱里翻到了女儿偷偷塞的信。小小的信封上,有一句提示语:“拿出来看看吧,妈妈!”多多在信中写了简短的一句话:“您一定要平安归来!妈妈!”此刻,听着女儿充满希冀的话语,张林妹的眼眶有些湿润。

“好,回去了我们一起放风筝。你的信我每天都看,我在这边挺好的,你和爷爷奶奶、爸爸、还有姥姥在家要勤洗手、多开窗通风知道吗?”身在一线,张林妹同样希望家人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在结束连线之前,张林妹不忘提醒女儿要及时完成作业。

石化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跟亲属视频连线

王燕的父亲王文忠坐在屏幕前,目光始终不离女儿。“4号出发那天,送她到医院后,她怕我看着她出发会难过,让我先回家。为了不让她担心我就先离开了,但其实我一直在医院外面看着。长这么大也没出过远门,始终有点不放心。现在看到有这么多人都在牵挂着她,都在支持她,我也稍微踏实了些。希望她安心工作,早日平安归来。”王文忠告诉记者。

“疏平出发前告诉我,医院是她第二个家,她和战友替家出征,她感到自豪。我想告诉她,我们的儿子说,妈妈是他学习的榜样;亲朋们说,你是最棒的最可爱的;我想说,你是我的骄傲,你,还有前方的‘亲人’们,要照顾好自己,早日战胜疫情,我们等着你们凯旋。”疏平的丈夫蔡钦说。

(安报全媒体记者 杨一/文 徐火炬/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