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生产 全面发力,市经开区按下发展“快进键”

时间:2020-02-25 13:37:4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云签约”,今春首个招商引资项目落户市经开区;

一企一策,市经开区85%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一锤定音,今春我市首个商居地块431.2亩成交;

一“扫”复产,848户个体工商户开业;

……

在织牢疫情防控网络的同时,市经开区已按下经济发展的“快进键”,工业、服务业、建筑业等全面发力。

“云签约”,这单项目“屏对屏”签约了

2月20日,一场特殊的项目签约仪式——“云签约”在市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

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设新能源环保航空杯和新能源材料研发生产线,计划于年内建成投产。由市招商中心引荐的新能源材料研发生产线项目以网络视频的形式,政府与企业之间充分利用5G通讯、互联网、云技术等新模式,精准开展“云洽谈”,线上协商沟通细节、网络联线商定协议,通过“屏对屏”顺利签约成功,破解了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引进的难题。

疫情阻挡不了发展,隔离阻止不了服务。市经开区主动靠前服务,为招商引资项目全程代办跑腿,不见面即可办理各项手续。

“招商引资的客商大都在外市,受疫情影响他们出行都不方便,所以我们局就形成了一批代办员,我就是其中之一,可以为在建项目办复工手续,也可以为新项目办审批手续,他们通过网络把材料传给我就行了。”市经开区招商一局主办肖爽告诉记者,2月18日她为新引进的线束电缆项目办理了工商注册、项目立项等备案手续;帮助在建项目做防控方案、应急方案、人员信息登记等等,严格监督企业按照方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截至目前,市经开区已经完成了6个招商引资项目、备案,4个招商项目已完成复工,13个项目计划近期开工。

一企一策,这家复工企业订单同比涨了30%

登记、测体温、双手和鞋底消毒……2月19日,记者来到市经开区江航爱唯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这家企业2月10日复工生产,目前订单比往年同比增加了30%。

“我们的复工率达到了90%,接近满负荷生产。”该公司副总经理谢长春介绍,“我们主要做空净化器等设备产品,同时是以出口为主,市场不仅不受影响,反而比较火爆,订单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0%左右。”除了行业相关带来的发展机遇,更有企业主动技改延伸产业链:恒昌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加大投入研发一次性卫生用品自动化生产设备、口罩机等,预计形成规模年产量120台套一次性防护口罩、N95防护口罩生产线;艾芙特实业有限公司采用新型耳带材料高速在线制作,能够提高产能10倍左右,形成日产医用口罩50万片的生产能力,后期可达到200万片……

为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市经开区早谋划、早启动、早推进。“我们共有三个工作小组包保全区规上企业,一方面帮助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另一方面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实行‘一企一策’,帮助他们解决好复工过程中的困难。”市经开区经发局副局长叶霁告诉记者。

截至2月21,该区74家规上企业已有63家复工,复工率达85%,同时还指导恒昌机械等7家企业申报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3.32亿元,帮助宝龙药业等6家企业申报信贷资金需求1.36亿元。

一锤定音,今春我市第一个商居地块成交了

成交!2月20日,这个春天里,我市首个商居地块成交——绿地安徽公司成功摘得安庆市经开区庆自然资告字【2020】2号项目3、4号地块,地块共计431.2亩,这个项目位于圆梦新区,将建设现代居住社区、社区配套商业等。

复工!段山还建点复工,目前地下室土方、基坑支护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已完成投资5000万元;方兴路改造及管廊工程复工,目前支护桩完成95%,雨污水完成70%,水稳完成45%,管廊开挖完成67.5%,已完成投资1亿元……到目前,6个重点项目已复工,21个施工项目也将陆续复工。

推进!新项目也在有条不紊地上马,安庆四中新区建筑方案远程视频论证会进行、电子核心研发制造产业园设计招标举行……市经开区对列入今年省、市重点项目和政府性投资项目加快推进前期工作,排出工作计划,确保一旦具备开工条件立即建设,截至目前,计划新开工项目15个。

一“扫”复产,848家个体工商户开张了

“你好,请你用手机微信扫一下这里的二维码,这样你开店就有理有据了。”2月20日,正在天柱山西路参与沿街门店摸排工作的经开区城管局毕胜进正在指导一奶茶店开业。为全力做好门店复工复产工作,市经开区城管局利用大数据为企业建立快速通道。

经开区城管局充分利用数据平台,开发使用“安庆经开区疫情防控期间个体工商户复工备案表”手机APP,把个体工商户复工所需信息,如复工时间、复工返岗人数、企业自查、申请企业承诺等情况全面纳入手机系统,利用二维码即可完成复工复产备案工作。

截至2月21日15时,全区开门营业门面848个,从业人员2009人;同时,限上商贸企业已经恢复营业28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