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安庆交通运输保障复工复产给“放心”加码

时间:2020-03-07 14:37:2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每位驾押人员发放口罩、橡胶手套、护目镜等防疫物资,每日健康打卡,每趟次运输前后均要全车消杀……安庆华风特种货物运输有限公司自2月17日复工以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货物运输,公司驾驶员、押运员、管理人员约90人复工返岗,22台次大型槽车运输民用液化气,保障安徽、江苏、浙江、江西四省民用液化气的供应。

目前安庆共有90余家普货企业、19家危货企业和120家一、二类维修企业相继复工,为我市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所需原料和产品运输提供充足运力。

安庆市强化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运输保障,全面助力复工复产工作。市交通运输部门组建专班主动对接物流货运企业需求,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开展全面摸排,组织专人到市物流协会和未复工货运物流企业进行宣传发动,现场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及复运准备等工作。同时督促机动车维修企业复工,为运输车辆提供维修和保养服务,保障货畅其流。

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员工返岗,员工通勤出行怎么解决?

我市有序恢复城市公交客运正常运营,指导公交企业开展定制公交服务,“量身定制”公交线路,满足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的用车需求。截至目前,安庆有12个客运站恢复营运,恢复公交营运线路数49条,县际及以下县内农村客运线路已恢复48条,出租车已营运2621台,解决防疫期企事业单位职工的通勤出行问题。

同时,立足全市复工复产大局,积极解决本地企业“用工难”和外地员工“返程难”问题,降低返程途中的疫情传播风险,对重点企业员工开展“点对点”专车接送,实现从“家门口”到“厂门口”。安排客运企业科学制定员工返岗包车运输方案,精心组织调度,加强交通运输场所和运输工具防疫,所有驾驶员与乘客上车前进行体温检测并全程佩戴口罩,严格控制客座率在车辆核定载客数的50%以内。

截至目前,安庆已发出市内重点企业返岗包车12趟次,运送农民工242人返宜复工。

(安报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朱丽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