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娱乐 >

安庆港口货用码头全面复工

时间:2020-03-10 09:37:3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3月9日,随着安徽中宜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狮子口码头吊机徐徐升起,安庆港口所有码头实现全面复工,加上之前一直保留未停工的7家港口码头(水上加油、煤炭、油品、集装箱),目前我市16家货用码头全部复工。

自2月中旬开始,为加快推进码头复工,市港航管理部门将码头复工申报审核制及时调整为承诺备案制,即港口企业提交申请备案即复工,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落实好防疫防控、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等措施,不分时段,有序全面复工、应复尽复。同时,为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市港航管理部门提前介入,准确掌握,点对点帮助企业解决复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不搞一刀切,逐个企业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

对于已复工码头,市港航管理部门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督促落实进出港人员排查登记、体温检测、生产场所消毒等防控措施。防疫期间,安庆港没有因疫情发生货物压港滞留现象。

据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1、2月份港口吞吐量较往年同期约下降35%,目前随着疫情控制持续向好,各行业陆续复工复产,加上政府各项财税金融等优惠政策落实推动,预计二季度会呈现逐渐回升的趋势,三季度有望恢复往年同期水平。


(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杨雪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